close

此篇是實際操作篇

被資遣不是你的錯,一切都是老闆的問題啦(好偏激)哈哈!既然遇到了,剛好政府又有此項福利,那我們就一起一步一步去申請吧!

其實申請這個就像破關的概念⋯⋯

 

到底難不難申請?

回:按照程序就可以啦!

會不會很麻煩呢?

回:其實還是稍微麻煩的,要親自跑幾趟就業服務站這樣,其實想想,政府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讓你領這個錢呢?

當然還是要有符合的條件,否則每個人都去領這個,就能度日子,對吧?

 

OK! Let’s start 

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離職證明書,基本上公司會提供,若沒有提供也要記得跟公司要!

⚠️不能塗改,若塗改記得要蓋一樣的小章!我就是有塗改,還多跑了兩次(暈)

-

相關表格下載 (有扶養小孩的可以加成申請,但夫妻中只能一人申請)>>> https://www.bli.gov.tw/0100649.html

 

我是在台中市舊市府的就業服務站,這邊人很多,要等很久,需電話預約

到站時,內有很多志工,會先協助你喔!>然後會給一張黃色的表格,大概先填寫 >接著你的承辦員,會跟你拿資料先去入電腦 >再來就會請你到櫃位,說明這一切,內容~~balabala~~有點冗長

 

重點就是1.要回站的時間 2.若途中有找到工作要回報 3.打工不能超過六千元(有薪轉紀錄需回報)這是我自己抓的重點啦!

我覺得我的承辦員蠻好的~其實他們也不可能多刁難你之類,畢竟每天要面對數名失業人士,你的承辦員會一案到底,協助你唷,記得和平相處。

-

Ok,第一次你會拿到這本相關注意事項

&時間表  

  

&介紹卡:第一次辦理時,要先在就業通的網站內找一個想應徵的工作,⚠️一定要在就業通的網站內找,才能開介紹卡,接著在網站上投履歷,若沒有公司沒有回覆,在左邊處勾選,等候通知或是其他因素,這張卡要在時間內繳回服務站,往下一個照片👀⬇️

-

在時間內投回這個機器,不用預約,不會的話旁邊有志工會協助你唷!

機器上面有操作方式,我第一次投很緊張,志工還一直跟我說不要緊張~~😂  

 

 

 

關鍵關鍵:
應徵失敗後,即會來到這一關,初次認定!!就是要領錢啦~~要在承辦員指定的日前,不用預約,來跟這台機器報到,機器會考試喔~~不用擔心,旁邊的志工很熱心,會給你大大的協助,機器也會讓你全部答對的,放心~接著三天內就會收到第一次的補助款囉!

  

  等了13天終於刷到囉!初次給付~~~登登登登登

(怎麼覺得排版好爛啊~都調整不好捏~請見諒啦)

這邊是我從網站上看到很詳細介紹也可以參考喔 - https://law.medpartner.club/unemployment-benefits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業補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女實際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